削死塔科维奇要吃一铲子奶酪

【APH书信系列-伊万×托里斯】

可能会写成一个系列...吧(*・_・)ノ大概....

『图源未知 侵删致歉/鞠躬』

致亲爱的伊利亚先生: 

        在另一个世界的您是否安好?近来气温骤降,自西伯利亚冰原的寒风早已吹到维尔纽斯,窗外雪堆压在白桦的树枝上摇摇欲坠。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今早在酒窖寻找准备庆祝圣诞的伏特加时,在不起眼的角落找到了那份宣布独立的印件,虽说是印件,但页脚早已发黄,字迹也已模糊不清,已经二十三年了啊……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偶尔会梦到那时一家人围绕在火炉边取暖,破旧的手风琴,凛冽的伏特加,干硬的列巴。 您若有灵是否会注视到温室里的向日葵?那是1991年后我亲手种下的。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今晨凭着记忆,在白桦林找到了那镌刻着[CCCP]的墓碑,然后看到一位青年站在那里,双肩和头顶已落了一层薄雪,应是很早便来了。思索中我自嘲了一句[这么多年了,还有谁会记得呢?]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奶金色的发丝和紫罗兰般的眸,以及嘴角永远上扬的弧度,太像了,实在是太像了……我发愣时,他把他的白围巾系在我的颈上,手背不经意触碰到我的脸。先生,他手指如您一样冰冷。然后他拍拍我的肩,转身离去了。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他和您同样,一样冰冷,却又一样温暖。 我却依旧分得清哪个是Soviet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5年12月25日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维尔纽斯 深夜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托里斯•罗利纳提斯 
  

评论

热度(6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